close

 IMGP8111.JPG


1/9 我知道為什麼了...只要你死了,我們家就可以開心的過了!!


 


 


 


 




 


 


 


 


 


 


 


 


 


 


 


─────────────────────────


 


(叮咚叮咚-門鈴響)


 


開門後
是爸爸
進來後
站在門口

一陣酒臭味瀰漫整個家


 


 


 


 


 


 


 


 


「小牡蠣小牡蠣~
 跟妳說喔~~
 媽媽她生氣了耶~~!!

 因為爸爸喝酒~
 喝好多好多喔~~!!


媽媽也喝很多喔!!~~
媽媽也喝醉了耶~!!


媽媽生氣了耶~
因為爸爸喝好多....」


 


 


 


 


--啪--
(鞋櫃倒了


 


 


 


 


『爸爸起來啦!!』


 


 


「小牡蠣~~
爸爸好累好累......」


 


 


 


 


 


 


─────────────────────────


 


 


 


(叮咚叮咚)
「開門是我!」
(我剛晚自息完被媽載回來)


 


『等一下啦!!』


 


 


 


--碰--


 


 


 


(我妹開了門)


「在幹麻?爸爸怎麼躺在這= =」


 


『他剛剛倒下來,把鞋櫃弄倒了....』


 


「媽媽說她把爸爸丟在路中央,那他怎麼回來的?」


 


『阿災,用爬的吧』


 


 


媽媽也進來了
一看到這景象唸個不停


 


 


─────────────────────────


 


 


 


「爸爸睡在這會很冷耶...」


『沒辦法阿= =誰叫他喝醉不起來』


「踢他也沒用嗎? 要是我的話,我會拿水桶砸他」


 


 


 


 


過了好一段時間
我媽妹都在房間
我們看電視 媽已經睡了
爸還是躺在地板上睡


 


 


 


 


--流水聲--


 


 


 


「爸爸起來洗澡了喔?」


『 可是聽起來不像耶....= =||| 』


 


 


 


姊妹倆衝去看


 


 


 


「阿....不會吧」

『阿...靠!』


 


 


 


叫醒媽
爸爸吐了


 


 


 


媽媽很生氣
一邊踢他
一邊咒罵
一邊清理


 


我靠近爸爸
看了看


 


 


整個家很快都是刺鼻的吐酸味
他吐出來是紅酒吧
還有一些顆粒食物
爸爸還是繼續睡
可見他醉死了


 


 


 


 


我們姊妹倆迅速躲進自己的房間
關上門開了窗
兩個人一直呼吸外面的空氣又一邊喊冷
我媽在外面獨自清理
(有一剎那我覺得自己好沒用)


 


 


 


媽媽清理完
跟我們說了教
她說只是這樣到還好
這種狀況很可能吐一吐就突然死掉了


 


 


半夜
爸爸繼續睡在地板上
媽媽把房間都鎖起來
她氣炸了


 


─────────────────────────


 


 


 


 


 


隔天一早
我沒看到爸爸
他去上班了
昨天他身上的衣物還殘留他的嘔吐物在浴室
我很好奇他怎麼去上班的


 


 


 


門口的電鈴按鈕有血跡
因為昨天爸爸喝醉了
是媽媽背著他騎著機車回來的
但爸爸體積太龐大又一直重力壓著媽媽
所以媽媽不小心把爸爸摔出去了
兩個人都翻車了


媽媽就乾脆不理摔在馬路中央的爸爸
直接跑去接我晚自息放學


 


 


所以爸爸真的用爬的回來?
翻車了難免受傷了
那個血跡更難清掉了....


 


 


 


 


 


 


 


那個畫面
那個表情
都還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眼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