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貓堂 - 林檎的個人網站



父親在石油公司上班,母親則是一位家庭主婦。
福岡市立百道中學校畢業。福岡県立築前高等學校中退。

幼年時曾罹患食道窄小的遺傳性疾病,動過數次手術。

由於父親是一位爵士古典音樂的愛好者,母親則是學芭蕾舞出身,自小便在父母的藝術薰陶長大,五歲時即開始學習鋼琴,以及傳統芭蕾舞。
小時候的椎名林檎是個害羞的小女孩,一緊張就很容易臉紅,於是得到了"蘋果"的綽號,在日文中蘋果的漢字為"林檎",她的藝名 - 椎名林檎即由來於此。
她的創作才華很早嶄露頭角,在國中時的班級戲劇表演中她自告奮勇的來幫這齣戲寫歌,這是他第一次嘗試做詞作曲。在幾乎所有她的專輯裡(包括現在的東京事變時期)詞曲創作都是她一人包辦,她也曾為友阪理惠廣末涼子等跨刀寫歌。

高中時期的椎名林檎仍對音樂保有極大的熱情,十五歲時,她即是許多樂團的成員之一。

十六歲時跟其他同年齡的女孩組成了樂團"Marvelous Marble",為其主唱,在第九屆的山葉青少年音樂祭嶄露頭角,上了電視,隨後在年度的Music Quest歌唱比賽決賽獲得大賞。

雖然父母反對她當歌手,但她依然選擇忠於自己,於高二那年休學,全心往音樂發展。1997年時她離開日本,在英國短暫待 了幾個月,為接下來的音樂做充電準備。{以上}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眼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