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 au KDDI 的 Design Project 是頗負盛名的時尚系列手機,從 2003 年開始推出,這次要介紹的 INFOBAR 2
已經是這一系列的第七款,而第一款也正是 INFOBAR 的第一代。由名家「深澤直人」所設計的 INFOBAR,在 2003
年曾經造成轟動,接著我們就來看看 INFOBAR 有哪些吸引日本人的魅力!


 


日本官網: http://www.au.kddi.com/au_design_project/
相關介紹: http://blog.roodo.com/studio3x3/archives/2759117.html


 


 


 


 


 


 


 


 


 


 


 


 


(http://k-tai.impress.co.jp/cda/article/showcase_top/16279.html)



au Design Project 4 款經典機

INFOBAR

INFOBAR 第一代在 2003
年底推出的時候,造成了不少熱烈的討論,在當時主流的設計是摺疊式,幾乎所有的手機都是摺疊式,直立式手機是 1990
末所流行的設計,因此推出時也不少人懷疑是否能夠成功。還好,深澤直人大師就是有其獨到之處,在表面以堅硬的合金塗裝,推出錦鯉、白色和黑色三種顏色,搭
配棋盤式按鍵,後來因為大受歡迎,還在隔年推出了杏仁白的限量款,也打響了 au Design Project
的名號。當時水貨也曾流入台灣,雖然無法使用通訊功能,但也有人當作是藝術品來收藏。


(↑此款也是天國之吻-早阪紫的手機blog-word16.gif)
詳見Paradise Kiss


 


 


 


 


 


 


 


 


 


 


 


 


(http://www.au.kddi.com/au_design_project/seihin/penck/main.html)



 


Penck

Penck 是第四款的 Design Project 手機,首次以「圓形」嘗試做為手機的設計概念,Penck
全機身完全看不到任何的菱角,全光滑的橢圓形機體,就像是會發亮的蚌殼。而 MOTO 著名的 PEBL U6 也與其為相同的設計概念,不過 U6
的圓還不如Penck 徹底。Penck 的外殼採用蒸著塗裝法,用金屬電鍍方式完全包覆起手機。其在功能上並沒有突出之處,卻具有 124 萬畫素的
CCD 相機,是 au Design Project 首度突破百萬畫素等級的一款手機。


 


(個人覺得很像實和子的手機...就是被嵐摔出去又換新的那隻)


 


 


 


 


 


 


 


 


 



INFOBAR 2

INFOBAR 2
是四年前第一代經典款的延續,在日本市場以折疊式手機為主流的環境中,依舊堅持以直立式設計,可說是相當「另類」。曾設計過數款 au Desugn
Project
手機的「深澤直人」大師,為了結合最新流行元素並兼具使用者喜好性,經過長期的研發,最終以「看起來就像會融化的糖果」為核心概念,在顏色和材質搭配上做
出全新的詮釋。INFOBAR 2
的四個角更為圓滑,從側面看更呈現微曲的橢圓形,並將第一代的天線內建於手機當中,推出四種符合時尚元素的色系,目的是要吸引年輕的時尚一族。


 


(棋盤式按鍵是我愛的特色blog-word38.gif )


 


 


 


 


 


 


 


 


01年時概念機↓


(http://www.au.kddi.com/au_design_project/seihin/infobar2/index.html)


 


 


 


 


 


 


 


 


 


 


 


 


 



 


(Project Designer 深澤直人氏)


評分: rating_12.gif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眼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