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介紹:


発売日:2007年7月20日

   類別:眼鏡著脫変身AVG(ボーイズラブ)
  対応OS:日本語版Windows98/Me/2000/XP/Vista
   原畫:みささぎ楓李
 シナリオ:TAMAMI
 サウンド:主題歌:C.G mix (I've)
       BGM:吉田勝彌、北原慎治

企畫·制作·原案:Spray

綜合評價:創意獨特,心理剖析佳,遊戲支綫及結局豐富。
     畫面精美。鬼畜度高,犯罪情節含。

 
     

Chara & Voice:

  佐伯克哉  —— 平井達矢    (平川大輔)

  御堂孝典  —— 淺野要二    (遊佐浩二)
  本多憲二  —— 犬野忠輔    (安元洋貴)
  片桐 稔  —— 床魔亂夢崇矢  (保村 真)
  五十嵐太一 —— 大石けいぞう  (近藤 隆)
  須原秋紀  —— 大海原渉    (後藤啓介)

  Mr.R    —— ルネッサンス山田(飛田展男)

可攻略人物:5名

   OP曲:1首    BGM:28首

    CG:285張
     克哉  (眼鏡):131
     克哉(ノーマル):117
           其他: 37
   

 

劇情:

  本作的主人公佐伯克哉是一個性格怯懦、個人印像淡薄、事事不得要領的極普通的上班族。

  某日晚上,克哉因工作上的失誤而情緒低落,只身在空無一人的公園裡唉聲嘆氣。一名神秘的黑衣男子忽然出現在他面前,將一副看似平常的眼鏡交給他,並說眼鏡可以將他自身乃至人生徹底改變。半信半疑的克哉禁不住男人言語間的誘惑,戴上眼鏡的瞬間,強烈的暈眩感襲來……

  克哉就職於制藥會社MGN的子會社キクチ·マーケティング的營業部八課,八課的業績一直不理想,在公司內的評價和地位都很低。一次偶然的機會,八課中唯一的活躍分子本多憲二偶然得到了MGN新商品的情報,決定抓住這次機會一改八課的面貌。就這樣,情緒高漲的本多與忐忑不安的克哉一同前往MGN,准備直接向產品負責人爭取機會。

  MGN的產品負責人是年輕有為的商品開發部部長御堂孝典,因為八課以往的業績及風評,御堂對本多和克哉的請求無動於衷。關鍵時刻,克哉戴上眼鏡,立刻變得頭腦清晰、鎮定自若而且自信滿滿。眼鏡克哉成功說服了御堂,並與他約定:若不能在3個月內達成MGN要求的銷售額,就將八課解散——3個月,這也是黑衣男子與克哉約定的眼鏡的試用期限。

  借助眼鏡的力量,以及八課全員的團結努力,銷售工作順利展開,但是御堂很快提出了更高的目標額,那是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是接受御堂的挑戰還是要求他撤回?是戴上眼鏡走向全新的人生還是保持溫吞善良的自我?3個月,會與誰共度,會發生什麼——一切就此展開……

          


克哉(眼鏡)X 御堂孝典:
  御堂孝典,MGN的商品開發部部長,年輕有為,自恃甚高,個性傲慢,為人苛刻。因為眼鏡克哉的激將法將銷售工作交給八課,同時因為眼鏡克哉的無禮對他懷有一定程度的敵意。
  
  攻略要點:眼鏡,MGN,對新的銷售目標額提出異議,拒絕歸還眼鏡

  ENDING No.01 成り代わり

  認為新目標過於無禮的克哉要求御堂撤回方案,作為交換條件,御堂提出“接待”的要求,克哉欣然接受。他趕在約定時間之前去了御堂的公寓,設計侵犯了他並將過程錄了下來,之後克哉就一直以此脅迫御堂。面對克哉的羞辱,御堂始終不肯低頭,最後被克哉徹底拘束在家中。
  御堂的長期無故缺勤使他被公司除名,而在項目中大顯身手的克哉則被MGN挖角並順利坐上了商品開發部部長的位子,得意風光。
  名譽、地位、尊嚴,御堂已經喪失了一切,卻依然保有高傲不屈的心,始終不肯放棄抵抗;而克哉也不會放開他,那是他狂野驕傲的美麗野獸……

  ENDING No.02 因果応報

  無法忍受克哉無情的毫無分寸的羞辱,近乎發狂的御堂最後在夜晚的無人公園裡將克哉刺死。

  ENDING No.03 嗜虐の果て

  為了奪走御堂的一切並令他徹底淪落,克哉不斷凌虐著御堂的肉體與精神,最終,御堂徹底崩潰,他扼殺了自己的靈魂,成了沒有思考能力亦沒有自理能力的人偶。而如今的克哉擁有一切:高職、名譽、地位,但是,他卻並沒有對御堂棄之不顧。最後的最後,克哉終於意識到自己對御堂竟是如此在意,可惜為時已晚……

  ENDING No.04 お前となら ——HAPPYEND

  克哉的追迫令向來完美的御堂漏洞百出,他的身體無法抗拒克哉施予的快感,精神亦開始漸漸動搖,只是始終不肯放棄反抗。就在御堂崩潰之際,克哉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他並非想徹底毀掉御堂,而是想得到他的心——克哉在呆然的御堂耳邊吐露了自己的心意,將他解放。
  御堂從克哉面前消失了,工作、生活,所有可能的聯系方式全部被切斷。克哉雖有些失落,也還是默默接受了結果。
  一年後,已坐上MGN商品開發部部長位子的克哉厭煩了現在的生活,准備在簽完最後一樁合約後離職。出乎他意料之外,合作方的項目策劃人竟然正是御堂。時隔一年,御堂已完全恢復了昔日的風采,依舊是毫無破綻的業界精英——收斂內心的感慨,克哉仿佛初次見面的陌生人般與他互致寒暄。
  公事結束,御堂反而追在克哉身後,質問他為什麼對自己視而不見。為了逃離,御堂拋棄了過去的一切,卻怎麼也無法把克哉從內心深處抹消;而今日的重逢終於令他看清了克哉在自己心中的分量。兩人情難自禁的在雪花紛飛的街頭激烈擁吻。
  最後,克哉邀御堂到自己即將創辦的新公司來,那是他完美的戀人,也會是最強的搭檔,只要他們在一起,甚至可以征服世界。

     
         
         

  感想:眼鏡克哉X御堂的路線凌辱感非常重,眼鏡克哉就是想挫掉御堂的自信和傲慢,所以對他百般羞辱——至於他所說的內心的憧憬,那應該是普通克哉的想法吧??又或許,鬼畜的愛情心理比較難懂……
     從御堂的角度,向來高高在上的他突然被別人超越貶低,又在最後露出溫柔的一面低聲告白並將他解放,會念念不忘並不奇怪。克哉的暴行是因為他迷戀上自己又不知該如何是好——若基於這種想法,原諒乃至接受對方都是可能的,所以他這邊也算合理。
     御堂的設定是典型的外在光鮮、內在空虛的現代都市職場精英形像,為了在殘酷的社會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他的武裝已經麻痹的心靈,所以需要鬼畜的強行突入~~


克哉(眼鏡)X 本多憲二:
  本多憲二,與克哉同屬キクチ營業部八課,個性開朗,耿直豁達,行動力強,極富正義感。長久以來本多都是八課的支撐力量,樂於幫助別人,尤其對克哉十分關照,是他的好友。最初,本多以為是克哉終於拿出了干勁而對他的變化感到欣喜;但是在發現他的不擇手段之後,就與之發生了激烈的衝突。

  攻略要點:眼鏡,營銷,接受新的銷售目標,拒絕歸還眼鏡

  ENDING No.05 お前が泣いたら ——HAPPYEND

  因為厭惡本多屢屢對自己指手劃腳,而且看不慣他的正直與堅持,克哉決定擊潰他的價值觀及信念,進而對本多出手。之後在工作中,合作方的負責人松浦恰好是克哉大學時代排球部的成員,克哉於是掌握了本多的弱點,同時也得知了熱愛排球的本多未能職業化的理由。克哉籍此給了本多沉重的一擊,然而,對方痛心的話語也喚醒了埋藏於克哉內心的記憶。一直對本多懷恨在心的松浦欲對他進行報復,關鍵時刻,克哉出手相助。
  被克哉破壞了友情的平衡點,本多重新審視過自己與克哉的關系,意識到了對他的感情。旅館房間內,他對克哉傾吐了心聲。
  在克哉與本多的協力之下,銷售目標順利達成,本多卻突然提出辭職並前往意大利的決定—— 因為看到克哉的變化,他決定重拾一度中斷了的排球夢想。克哉微笑著接受了本多的選擇。
  然而,登上飛往意大利的飛機,本多愕然發現自己的鄰座竟然是克哉——接受了MGN的邀請,克哉將成為MGN意大利支社的負責人,在全新的環境中一展身手。他們不會分離,他們的未來剛剛開始……

  ENDING No.06 変わらない毎日

  掌握本多的弱點後適可而止,同時因為回憶起了自己的過往,克哉的態度亦有所緩和。很快,兩人的關系和好如初,在他們的共同努力下,銷售目標順利達成。
  克哉變了,他再不是過去卑怯懦弱的自己;但是除此以外,什麼都沒有改變……

  ENDING No.07 裏切り

  從松浦處得知本多的過去後,克哉與松浦合謀意欲整治本多。松浦卻搶先動手,隨後來到現場的克哉發現松浦對本多的怨恨超出自己的預計,認為不妙准備抽身。但是,在刺傷本多後,松浦突然轉向克哉——和無視本多的克哉一樣,松浦同樣不相信別人,尤其是輕易背叛好友的克哉……

  ENDING No.08 あの日消えたもの

  在得知本多去見松浦之後,克哉產生了不好的預感,但是趕到現場,他又改變主意不願牽扯太深,於是沒有阻止松浦。松浦切斷了本多手腳的肌腱,既不會危及生命對日常生活也不會構成太大影響,但是本多再也不能打排球了。
  半年後,克哉和本多依然就職於八課,本多的右手仍然無法自如活動,而他也永遠失去了明朗的笑顏。內心深處,克哉對當時自己的退避感到後悔,現在他和本多之間有著無形的隔膜,大概永遠也無法消除了吧……

  ENDING No.09 些細な失態

  克哉沒有從松浦那裡得知本多的過去,之後某日本多被松浦約出去,克哉又沒有放在心上,一切從此無法挽回。在克哉的努力下,八課成功達成了MGN要求的銷售目標,但因為克哉的手段太過強硬,最終被公司革職。本多,還有公司,對克哉來說,都已無關緊要……


 
         

  感想:本多與克哉是本作的官方配對(無論眼鏡狀態還是一般狀態),只有在本多線中言明了克哉的過去;且相比其他角色,本多線也比較感性。
     已和克哉相識七年之久的本多十分了解他,深知克哉的溫柔與正直,所以在他發生改變的時候,本多一心想將克哉拉回正途。但這對眼鏡克哉來說完全是多此一舉,他用最殘酷的方式背叛了本多的友情——與此同時,本多痛苦的身影亦喚醒了克哉往昔的記憶,他不由將眼前的本多與多年前的自己相重疊,這令克哉改變了想法。另一邊,本多一直與克哉相處,也一直都希望能更深入的了解克哉,在友情前提被粉碎之後,他以戀情來將兩人的關系合理化,從某個角度來看,也算合理。
     設定方面,本多並不太像社會人,運動員體格加上明朗的個性與單純的堅守信念,反而比較像學生,是個不甘被社會顏色沁染的角色。另,眼鏡克哉和本多也是典型的攻X攻,本多始終未放棄反攻的念頭,只是在現在的克哉面前,無機可尋!!


克哉(眼鏡)X 片桐 稔:

  片桐 稔,克哉所屬キクチ營業部八課的課長,為人溫厚,親切和藹,自我意志淡薄,完全沒有上司的氣魄,在殘酷激烈的社會競爭中,屬於必然被淘汰的一類;但是從另個角度看,正是片恫的存在給了八課精神上的支撐,也給了克哉與本多自由發揮的空間。

  攻略要點:眼鏡,科室工作,接受新的銷售目標,拒絕歸還眼鏡

  ENDING No.10 君がいないと僕は…

  因為看不慣片桐相信任何人、對任何人都抱持著好意的態度,克哉以八課的存續為條件,強迫片桐服從於自己。然而,幾次之後,片桐從順的態度又無法滿足克哉的征服欲,使他對片桐喪失了興趣。聽不進片桐的殷切懇求,克哉殘酷的棄他而去。
  人的心靈就像白紙,一旦染上色彩就不可能再回復空白,無法忍受失去克哉的空虛,最後片桐在公司裡刺死了他。望著片桐止不住的淚水,聽著他一遍遍不停重復的哽咽歉意,克哉才意識到內心深處的憐惜,他不想看到片桐的眼淚,但一切為時已晚……

  ENDING No.11 あなたのいない風景

  盡管知道片桐有意辭職,克哉卻沒有挽留他,最後,片桐默默離開了八課。片桐的突然離去令八課所有成員大為動搖,本多也向克哉詢問之前有沒有看出端倪,並告訴他近來公司內盛傳項目結束後八課就將解散而克哉會升遷為一課課長的消息,大家都將此視為片桐突然辭職的理由。
  真正的理由只有克哉一人知道,而這並不重要,因為片桐已經不在了。望著空蕩蕩的辦公室,克哉才意識到片桐的存在感與失去他的些微空虛,或許不久的將來,就會被徹底遺忘吧……

  ENDING No.12 同伴出勤 ——HAPPYEND

  對片桐失去了興趣的克哉漠然棄他而去;但是,不久之後,偶然與片桐乘上同一班電車的克哉發現他被陌生的男人性騷擾,反射性的上前為他解圍,那時,克哉開始意識到自己心中的占有欲。
  之後的某日,一度被克哉放掉了的片桐飼養的鸚鵡突然飛進克哉的公寓,而且不肯離去,克哉於是帶著鸚鵡前往片桐的公寓。片桐坦言了自己准備辭職的想法,他無法以現在的心情繼續與克哉共事;克哉亦決定不再逃避自己的心情,直言了對片桐的感情並要求他留下來。
  最後,銷售目標圓滿達成,八課不僅不再面臨解散的危機,而且成了社內的焦點。片桐依然是八課的課長,而克哉也依然是他的部下……

    
    
         
         

  感想:頗具初戀味道的一對。盡管片桐是個年逾不惑的大叔,內在卻格外單純;而本線中的克哉也帶著青澀少年的味道,無論是孩子氣的占有欲還是最後害羞又開心的表情——因為對方是個大叔,所以令他顯得比較小?還是說,已經被片桐寵壞了呢?
     一直不被人需要的片桐突然被克哉步步緊逼,結果反而對他產生了依戀,這是長期空虛寂寞的結果;而克哉,多少是把事事隱忍的片桐和以前的自己重疊了,所以才看他不順眼,卻又沒辦法放手——相當微妙的心理。
     設定方面,乙女系大叔真的比較絕,且鋪陳順暢,沒有違和感。只是,片桐的情節感覺並不完善,對他的過去只是粗略帶過,沒有太多展開,最後的鳥兒橋段雖然浪漫,但比較牽強…… 小小遺憾。


克哉(眼鏡)X 須原秋紀:

  須原秋紀,克哉第一次戴上眼鏡的夜晚與之相遇並發生了一夜情的美少年,傲慢任性,對自己的容姿很有自信,相當小惡魔。與克哉相識後一直對他念念不忘,每天都在兩人初遇的俱樂部裡等克哉出現。

  攻略要點:眼鏡,接待,接受新的銷售目標,拒絕歸還眼鏡

  ENDING No.13 幸せな飼い貓 ——HAPPYEND

  面對任性的秋紀,克哉若即若離,在明白他絕不會陷入自己的步調後,迷戀克哉的秋紀反過來討好克哉。克哉發現秋紀的朋友品行不端,於是命令他與他們斷絕往來,秋紀卻因一時大意被朋友抓到,險遭強暴之時,克哉將他救下。認識到克哉並非對自己漠不關心,秋紀十分開心,他希望能永遠留在克哉身邊,被他徹底占有。最後,秋紀拋棄了一切,做了克哉專屬的寵物。

  ENDING No.14 飼われる覚悟

  做了克哉寵物的秋紀對他事事從順,克哉卻始終維持著以往冷漠的態度。盡管要求秋紀一直待在公寓裡,克哉卻沒有鎖過門,是去是留全由秋紀自己決定。數周後的某日,下班歸來的克哉發現秋紀已默默離去……

  ENDING No.15 好きだったのに…

  接受了克哉的警告之後的某日,秋紀被朋友強行帶到了俱樂部,克哉認為他沒能守住與自己的約定,為了教訓秋紀,克哉與秋紀的朋友合謀,結果,秋紀在克哉面前被朋友施暴。
  秋紀的真心不僅沒能得到回報,反而被克哉殘酷踐踏;最後,他在無人的公園裡將克哉刺死。

            

  感想:飼育調教線,對克哉來說秋紀實在太小,沒有成為他戀人的資格,只能做寵物……本線中的克哉實在是個非常嚴厲的調教師……汗……
     設定方面,小惡魔正太的存在感很強,尤其是任性又充滿挑逗感的眼神;不過,和片桐一樣,秋紀著墨同樣不多,感情描寫更是匱乏,著實殘念。


眼鏡利用不完全結局:

  ENDING No.16 青天の霹靂

  秋紀線,若中途將眼鏡還給Mr.R就會進入本路線。MGN的化妝品被查,其銷售擔當公司キクチ 破產,最後克哉被對結局不滿的Mr.R帶走,就此銷聲匿跡……

  ENDING No.17 虛無

  御堂線,接受御堂提出的新銷售目標,繼續依靠眼鏡的力量,但是中途又因為不安把眼鏡還給 Mr.R,結果工作中的失誤將由克哉一人承擔,克哉被公司革職,八課也就此解散。
  夜晚的公園裡,Mr.R再次出現在情緒低落的克哉面前,這一次,克哉完全認識到了眼鏡對自己的重要,懇請Mr.R再一次把眼鏡交給自己。Mr.R微笑著,動人的聲音織成巨毒的語言,克哉必須為第二次機會支付代價,那就是他的全部……


御堂孝典 X 克哉(NORMAL):

  攻略要點:NORMAL,MGN,對新的銷售目標額提出異議,歸還眼鏡

  克哉請求御堂撤回新的銷售目標,御堂提出接待的交換條件,為了保住八課,無計可施的克哉只得接受,之後克哉就一直忍受著御堂的玩弄——

  ENDING No.18 墮落

  盡管並未怎麼依靠眼鏡的力量,克哉卻仍拒絕把它還給Mr.R,之後克哉在御堂的辦公室裡遭其騷擾,事情敗露……辭職之後,失去了一切的克哉被Mr.R帶走。
  一段時間後,本多到克哉的公寓找他,他很後悔當初自己沒能及時發現克哉的異樣,沒能幫上任何忙;然而,克哉的公寓卻是人去屋空。Mr.R出現在焦慮的本多面前,自稱了解克哉的近況,將本多帶走。
  陰暗的房間裡,看到克哉與男人們狂亂的姿態,本多大驚失色。已經放棄了一切的克哉如今是一味貪求悅樂的空虛人偶,拒絕再為任何苦惱侵擾。禁不住Mr.R的言語誘惑,本多暴露了內心深處的欲望,對克哉伸出手……這黑暗,將是他們永遠無法掙脫的枷鎖……

  ENDING No.19 空白の存在感

  盡管身體淪陷於欲望,思緒也總是被御堂占據,但克哉仍堅持自己恨著對方。為了挽回損失,包庇了八課並將真實情況告知克哉的御堂一直辛苦奔走,雖然心裡放不下,克哉卻什麼也沒做。
  半途而廢的努力只能得到不完整的結果,最後,御堂被調離項目,再也沒有和克哉見面。後悔當初的無所作為,克哉終於鼓起勇氣,撥通了御堂的電話並告訴他:我想見你……

  ENDING No.20 欲望の在処 ——HAPPYEND

  一直被御堂脅迫的克哉漸漸發覺男人看自己的眼神並非鄙夷冷漠,反而充滿炙熱的欲望。工作中出現失誤的時候,御堂又挺身包庇了八課,並將真實情況告訴了克哉。御堂的舉動令克哉深陷迷惑,重新思考兩人的關系,克哉意識到自己並不真的憎恨御堂;而御堂也大可不必一再犧牲個人時間來與自己相處。
  因為包庇八課,御堂得罪了自己的上司,產品無法順利增產,御堂為此辛苦奔走。一段時間未能見面,再無法忍受思念之苦的克哉在大雨之夜等在御堂公寓門口,向他傾吐了心聲……
  最後,御堂成功實現了增產,而緊要關頭克哉的應對措施也與御堂的策劃不謀而合,在他們的配合下,出色達成了目標。由於在項目中的卓越表現,克哉被調到MGN成了御堂的部下。雖然沒有了眼鏡的力量,克哉也不再是過去那個卑怯懦弱的自己,如今他是御堂認可的搭檔,更是令他不肯放手的戀人。

     
         
         

  感想:御堂X普通克哉路線同樣充滿強烈的凌辱感。最初御堂是看不慣克哉對任何人都畏畏縮縮的態度,而又是克哉自信滿滿的從御堂手中成功得到了機會,所以御堂才會對他出手。之後,御堂發現克哉意外的強韌,而且也不像看上去的那麼無能,漸漸對他放不開手。至於克哉,向來不得要領的自己卻得到完美主義的社會精英御堂的認可,加上他發現御堂是那麼拙於表達的男人,會接受對方也不是不合情理~~
     關系逆轉,變成御堂強行突入克哉的內心。克哉的弱氣其實也是他的保護色,將他與所有人劃開界限。


本多憲二 X 克哉(NORMAL):

  攻略要點:NORMAL,營銷,接受新的銷售目標,歸還眼鏡

  依靠眼鏡的力量,新項目的相關工作進展順利,而戴上眼鏡的時候,克哉的心也被另一個自我占據。強勢獨立的眼鏡克哉看不慣總對自己指手劃腳的本多,為了給他一點教訓強行對他出手。事後,不願再傷害別人的克哉就再不肯戴上眼鏡。與此同時,克哉也意識到了在自己內心深處,除了對本多的感謝與羨慕之外,也存在著深深的嫉妒與自卑心理。當一切再無法壓抑的時候,克哉與本多針鋒相對……

  ENDING No.21 弱さの代償

  克哉的話令本多重新思考了兩人之間的關系,一直看著克哉、希望能給予他幫助的本多意識到自己並不想只和克哉停留在友人的關系,帶著堅定的決心,本多去找克哉。被本多推倒在床上的時候,不知所措的克哉戴上眼鏡再度逃避,眼鏡克哉反過來占有了本多。
  那之後,原本的克哉再沒有出現,一切都在眼鏡克哉的掌控之下。不肯放棄的本多依然追尋著從前的克哉,而眼鏡克哉施予他一次又一次懲罰,但是漸漸,他對缺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眼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